這兩天居然在網路上看到我之前寫的讀書心得
不過卻不知道為何被人家引用了
那不如貼回自己的部落格好哩
跟大家分享這本書...
不過已經是2005的心得了:)

http://www.rotary2000.org/pdg/pdg_home/12-Rotary_Family/Reader/12/Voice-3.htm

馬亞推薦之曠野的聲音

Mutant Message Down Under


--------------------------------------------------------------------------------

第十六章 縫紉
這群澳洲原住民和美洲許多原住民相信:當大夥兒圍坐成一圈時,切記,要觀察其他人,尤其是坐在你對面的那位。他是你的精神映像。你在那個人身上看到的優點,其實你自己也有,只是還未能如願發揮出來。那個人的行動、表情和舉止,凡是你不喜歡的,其實都是你自己有待改進的缺點。你能在別人身上看出優點和缺點,這就表示,在某種層次上,你自己也有相同的優點和缺點。不同的,只是自我控制和自我表現的程度。這群澳洲原住民認為,一個人若要真正改變自己,就必須依賴自己的力量,而每個人都有能力一自己所願,改善自己個性上的任何缺點。你能改進的和加強的,簡直無窮無盡。他們也認為,你若想真正影響別人,就必須以身作則—以自己的生活、舉止和行為作為別人的模範。基於這種信念,部落理的人每天都兢兢業業過日子,力求改善自身。

馬亞: 原來偶看到陳文茜的頭頭是道,分析能力強但又不會讓人覺得有壓迫感的特質、米米果的勇敢偶也有;可同時阿扁的魄力、某人的龜毛偶也同樣都有,只是我一直選擇隱藏所以沒有粉明顯的展現出來嗎?真是特別的想法…

第十七章 音樂的藥
那天我似乎也有了個新的領悟:人生就是自我滿足。我們可以豐富我們自己的生活,充實自己的生命,盡量讓自己感到快樂,讓自己充滿創造力。音樂會結束時,作曲家和其他音樂師把頭抬的高高的,走下舞台。……我聽到鋒頭最健的那位樂師說:「唔,不久之後,我得將名子從『作曲家』改成『大作曲家』。」
我看到的並不是自大狂。這些樂師只是肯定他們自己的才華,發願要創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和族人分享。在他們的傳統中,自我肯定的一個方式,就是給自己取一個新的名子。
這些人說,他們亙古以來就住在這兒。科學家證實,他們再澳洲落腳至少有五萬年之久。讓人驚訝的是,在這五萬年中,他們沒有破壞過森林,沒有污染過水源,沒有危害過任何物種,沒有製造過垃圾,而他們世世代代享有豐富的食物,永遠接受大自然的庇蔭。在他們的生活中,歡笑總是多於哭泣。他們活的長久、有用、健康,然後充滿信心的離開這個世界。

馬亞:這樣子的人生是我一直想要追求的境界,活的長久、有用、健康,然後充滿信心的離開這個世界。原來不是去追求成功、有錢、學歷高;而且肯定自己的方式也粉簡單就是給自己一個新的名子,以後請叫偶冷笑話女王,3Q啦!米米果就是繪畫文字創作大師,佳維是親善大使,大雄是搞笑兼心靈大師,阿pia 是文字編輯大師,而史蒂芬就是成熟穩重大師囉!(如有異議,敬請自己改名)

第十八章 解夢人
我現在明瞭,往後我的生命中會出現一些風暴,而這些年我投注許多心血所建立的人際關係,也會被割捨,但我不擔心,因為現在我的生活有了重心,我的內心一片寧靜,這種感覺我一輩子都可以倚賴。我現在懂得,這一生中我可以改變我的生活,我已經把一扇門關上了。我現在也懂得,時機到時,我不能在留戀以前建立的交情、居住的地點、奉行不渝的價值觀。為了讓我的心靈成長,我輕輕闔上了一扇門,進入一個新世界,開始一個新生活,在精神的階梯上邁出了一步,往上升了一級。更重要的是,我不必刻意去運用這些澳洲原住民給我的啟示。我只須在生活中切實奉行我所信仰的真理,早晚有一天,我會影響到那些生命中注定受我影響的人。那些門會打開的,畢竟,「它」不是我的訊息;我只是傳達訊息的人。

馬亞: 在我上完課學習到一些我認為好的價值觀,譬如誠實、負責、有自信…這些特質還有一些心態上的轉換之後,我有邀請朋友一起來上課,現在我了解那些有來的朋友是注定受到我影響的人,而那些沒來的朋友只是不是注定受到我影響的人。換個角度去想,人生中所有事情不就是你影響我,我影響你嗎?淡然處之,我活的更快樂、更灑脫。

第二十章 螞蟻的滋味
「你能完成這場遊戲,證明你有資格參加這次曠野徒步之旅。我們在『一體』中行走一條直路。變種人有許多信仰;他們說,你的路和我的路不一樣,你的救世主不是我的救世主,你的永恆不是我的永恆。但事實是,所有的生命是一個生命。人世間只有一場遊戲在進行中。世界上只有一個種族,儘管有許多不同的膚色。變種人爭論上帝的名子,斤斤計較在哪一棟建築物、哪一天、用哪一種儀式膜拜他。祂曾經來過人間嗎?祂的故事意味什麼?事實就是事實。如果你傷害一個人,你傷害自己。如果你幫助一個人,你幫助自己。人人體內都有血,都有骨骼。只有心和意是不同的。變種人想的只是這一百年發生的事,想的只是自己,只是隔離和對立。真人部落想的是永恆。人類是一體的,包括我們的祖先、我門那些還沒出世的子孫、全世界每個地方的生靈。」
遊戲結束後,有個人問我,在我的社會,是不是真的有些人過完一輩子,還不知道上帝賜給他們的才能是什麼?……
「變種人難道不明白,只要我唱的歌能讓一個人快樂,我就不算白活?你幫助一個人,也不算白活。反正,一個時候也只能幫助一個人嘛。」

馬亞: 世界上看到粉多對立的現象,白人vs黑人vs黃人,基督教vs回教vs佛教,甚至德意志民族vs猶太人,連台灣都有本省人vs外省人,這之中造成了多少流血、戰爭,不必要的爭吵、時間浪費、仇恨,馬亞就是不懂人怎麼學歷史學了半天就是學不會!明明就不是笨的動物啊?!馬亞一直想知道自己的才能是什麼,目前發現的除了傾聽別人的心情故事、偶而模仿一小段相聲外,大概就是冷笑話的製造者吧,目標製造滿天飛的烏鴉,現 在 開 始!!

第二十一章 率眾前進
「妳應該擔任領隊,」他們說。「時機到了。為了認市你的家園、土地、各階層的生活,以及你和宇宙間每一種有形或無形的事物的關係,妳必須擔任領導人。在任何群體中,走在最後面,跟隨大家一陣子,是無可厚非的;走在隊伍中間,和大家混一段時間,也無傷大雅;但是,每個人總有一天要出面領導整個隊伍。妳無法了解領導統御的本質,除非你擔負起這個責任。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我們都必須體驗領導人的任務,毫無例外,遲早而已,如果不在這輩子,就在其他時候。通過任何考驗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對考驗。每一個層次的所有考驗,通常都會以某種形式重複,直到妳及格為止。」

馬亞: 曾經以為領隊是一個粉成重的重擔,後來發現他只是要做的事情不太相同,不管是我學的企業管理,或是我上的領袖高峰課程(史蒂芬先生取的綽號)都是一樣,做一個追隨者只需要人云亦云,一個命令一個動作;而一個領隊卻需要以整體的利益當作考量,有些可能自己以身作則,有些則是交給專業的人去處理,這樣分工常常會被罵的狗血淋頭或被批評偏心,但只有嘗試過的人才知道協調者的辛苦與用心。上課的時候偶發現原來偶也有能力當領袖,只是我不喜歡這麼辛苦的生活方式罷了,天秤畢竟是懶惰的吧!但是就像他說的,當想通過考驗時,就必須去面對他,而不是逃避,不然他會一直糾纏不清,就像積欠的信用卡費一樣…

第二十三章 夢境乍現
「變種人」這個稱謂,指的是一種心態,並不是指膚色或種族;它代表的是一種人生態度。『變種人』是喪失或丟棄古老記憶和永恆真理的人。

第二十四章 檔案
……什麼才是真正的禮物?根據這個部落的看法,你給別人他需要的東西,那就是真正的禮物。如果你給的是你希望他們得到的東西,那就不是真正的禮物了。禮物是沒有附帶條件的。接受禮物的人有權隨意處置這個禮物:使用它、破壞它、丟棄它,都可以。禮物一經送出,就屬收者所有,送者不得過問或期望任何回報。不符合這個標準的禮物,就不算真正的禮物,必須歸類為其他東西。……
這些澳洲原住民的智慧,一直讓我感到驚訝。如果他們當上世界領袖,我們人類的關係會有所不同吧!

馬亞: 看來下次我送禮物的時候不能有太多期待囉,但相對的如果有人送我禮物,對不起,我也不知偶會怎麼處置他呦!

第二十五章 受命
……他們向我解釋,白種人的祈禱和他們的「天人交流」不同:祈禱是透過外在的語言,對精神世界有所訴求,而他們做的正好相反。他們靜靜聆聽。他們清除心中的雜念,等待接納上蒼的訊息。這樣做的原因是:「你只顧自己說話,就聽不到上蒼的聲音。」

馬亞:難怪我都是再也深人靜的時候想事情比較能想出一個所以然來,我想就是白天有太多瑣碎及誘惑吸引著我,以至於無法聽到自己內心真正的聲因吧。越夜越有思想的馬亞…後遺症就是睡覺做太多夢,大雄大師,快救救我吧!

第二十八章 洗禮
「任何生物都不該受苦受難,除非他自願。」這句話值得深思。「靈娘」向我解釋:在我們生存的最高境界,每一個靈魂都可以選擇出生在不完美的肉體中;他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教誨和影響他們所接觸到的生命。「靈娘」告訴我,以往部落中有些人被殺,而這些在出生前就已經決定,要善用他們的一生,讓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中的某一個階段,成為考驗其他靈魂的工具,以啟迪這些靈魂。他們被殺,是為了履行出生前許下的諾言,只有他們真正了解「永生」的意義。他們的死也顯示,殺害他們的人這次並沒有通過考驗,必須在未來、在其他地方接受另一次考驗。這些族人相信,所有的病痛都有某種精神上的關聯,可以成為邁向永生的絆腳石,只要白人願意打開心胸,聽聽他們體內的聲音,了解裡面發生的事。

馬亞:之前有看到類似這個論調的書,我得到一個啟示就是原來偶之前的男朋友也是來教導我跟另一半相處的方式,可是卻一定要用比較激烈的方式我才能學的會,慢慢的才可以體會這個道理;而我其他的朋友也是來教導我一些東西,有些教完了就會離去,有些要教的太多就一直賴著不走,那我是來教導其他人什麼東西的勒?三八耍冷任性熱心善良耐心細心,任君挑選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happ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