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喜歡看西洋片
印第安那瓊斯.馬蓋先.天龍特攻隊...
長大了一點 就慢慢開始喜歡看日劇
東京愛情故事.大河拜金女.Hero...
(不過印象最深的還是那顆水晶蘋果.莫名的都會出現在劇中...)

之前去看了明日的記憶
本來以為在看了"一公升的眼淚"這部日劇後
應該已經麻木了
沒想到還是深深的被幾幕打動
一時找不到適切的形容
不過無意中看到唐老師的部落閣
他寫的很貼近我的心
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尤其是日劇跟韓劇的比較這段:
"現在我可以更肯定地說,日片跟韓片真的截然不同,就像同樣的材料在不同的師傅手中
就變成不同料理一樣,韓片辛辣濃烈,一如他們的泡菜一般口味很重;日片卻全然不是
那麼回事,日本人很內斂,所以擅長處理細節,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點滴小事,就貫穿
出令人共鳴的感動…,跟品嚐日式料理一般,追求清淡,但滋味雋永。"

我也絕得日劇或是日本人這個民族特性很值得稱讚
他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 總是很細膩的處理所有事情
連我們看來不是很重要的小細節
他們也是很堅持要做到最好
或許這也是日本製造的東西會成功的原因

"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個中年人在事業正盛﹑女兒即將出嫁的人生高峰之際,得到早發性
的阿茲海默症的心路歷程。"
因此隨著病情越來越嚴重
就會慢慢忘記身邊的人
到後來他已經連結婚幾十年的老婆都不認識的時候
那時要是我 我能受的了這個打擊
還能堅持的陪伴在他身邊嗎
可以了解他心中的苦
幫他準備好一切它需要的東西嗎

最親近的人都忘記了
他自己還擁有哪些記憶呢
他想要的是什麼
需要的是什麼
要如何再跨出下一步呢

不怕催淚的也可以租DVD 來看
雖然不是大家會遇到的問題
但總是可以了解一下自己是多麼的幸運~~

(全文請見底下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esse1113-jesse1113/article?mid=39309&prev=40102&next=38893&l=a&fi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happ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