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star, super stress.
Can you take the stress?
Do you enjoy the bright side & the dark side of being famous?
maya

成名15分(下)

‧bella儂儂 2007/12/14
有人認為,星光幫與名模的竄紅是時勢造英雄,是行銷策略成功,更是媒體炒作的結果,等到觀眾新鮮感一過,這些當紅炸子雞就會慢慢被遺忘、被淹沒,「星光」無法發光,成名不過是15分鐘!


【執行撰文/林宜屏、王婷儀;攝影/Armani】
有人認為,星光幫與名模的竄紅是時勢造英雄,是行銷策略成功,更是媒體炒作的結果,等到觀眾新鮮感一過,這些當紅炸子雞就會慢慢被遺忘、被淹沒,「星光」無法發光,成名不過是15分鐘!

到底是星星或是流星?且看這些這些初露頭角的星星們,如何走上屬於他們的星光大道

「我知道,成名不能靠新鮮感,憑的是真本事,在舞臺下有200分準備,舞臺上才能有100分的演出!」

周定緯

從小就夢想站上舞台,當大明星發光發熱,「超級星光大道」初賽0分,決賽時順利摘下亞軍寶座,圓了星夢。

星光幫中能歌善舞,被公認最有明星潛力。究竟是潛力還是努力?周定緯說:「因為星光大道,我成功站上夢想舞臺、成為主角,但我知道,觀眾的新鮮感會過去,只有不斷努力,讓自己每一次都更進步,才能讓自己一直發光發熱!」

小臥房裡的明星夢

看著舞臺上能歌善舞的周定緯,其實,很難想像他是個極度害羞的人。正因如此,他坦言,「即使從小就愛唱歌跳舞,卻從不曾在別人面前表演,只敢自己一個人躲在房間唱唱跳跳。」

最令人難以想像的,是他是動感無比的性感舞姿並非拜師學習,而是瞞著父母躲在房間裡,邊看偶像Rain,與神話的音樂錄影帶,一幕一幕地定格,並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才得以在「超級星光大道」百人初選表演時,靠著精湛的舞姿從零分加至過關分數,也才有日後第二名的佳績。

我們像是毫無防備的士兵

或許是他的舞姿太令人難忘,隨著楊宗緯、林宥嘉慢慢冒出頭,周定緯「聲音沒有特色」一直是他無法取得高分的重要關鍵,但自此更是用心去感受歌曲的快慢變化,直至「偶像對唱抗壓戰」與張棟樑合唱「痛徹心扉」獲得滿分;總決賽時,他更進一步挑戰陳亦迅的抒情歌「預感」來定生死,最後,他以超越原唱的豐沛情感,將這首歌詮釋的更為動人,以21分拿下「超級星光大道」第2名。那一天,周定緯漂亮地超越了自己!

隨著「超級星光大道」的播出,星光幫慢慢地成為許多人注意的焦點,出名卻也背負更大壓力,既要花心力準備比賽,又得注意從四面八方襲來的聲音,「我們像是毫無防禦的士兵,腹背受敵。」周定緯這麼形容,也因此心情低落好一陣子最後他告訴自己,「絕不會抱著正要起飛的夢想走進墳墓,絕不半途而廢,要飛的高、飛的遠,就需要抵抗多大的阻力!」以永不放棄夢想與希望的星光精神走下去。

「有夢就勇敢去追,努力過了,才不不會留下日後責怪自己『如果當初……』的遺憾!我相信,認真捉住每一次機會,夢想就會一步步接近。」看著自己一路來的路,他堅定的回答。

雙倍努力才能成功

如何讓自己變成明星而非流星?他的見解很有趣:「想當大明星,自信是必備條件,但如果要一直能站在舞臺上,還得雙倍的努力才行!因為有自信不代表滿分的演出。」周定緯還記得初試啼音的第一次比賽,因為太有自信,事前沒有認真準備,結果上了台,忘詞又忘舞步,狀況頻出當場糗呆了!那次經驗讓他明白:不管多有自信,台下練200分,臺上才有100分!

「我不是為了比賽才加強某方面能力,而是在平日生活中不斷精進實力,因為這是我的興趣與專長,更是我的夢想!聽實力派歌手的歌曲,學習他們的唱法,吸收他們的技巧,將他們的東西變成自己的東西。」這就是周定緯超越自己的方法。

用音樂熱情迎戰競爭壓力

隨著星光二幫及其他大型歌唱選拔賽的新人輩出,身為第一代踏星光大道的周定緯卻不擔心長江後浪推前浪的問題,重點不在於取代,而在於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我在乎的是自己是否沒有進步?想的是,希望憑真本事成為實力派明星,希望演唱自己作曲的歌、辦一場個人演唱會,與喜愛我的歌迷互動!只要有人願意停下來聽我唱歌、跳舞,我就用對音樂的熱情對抗一千分貝的冷漠,讓大家知道我的執著。」這是被周定緯<我不會唱歌>的歌詞與寫照。從他身上,電影<髮膠明星夢>中主人翁的身影昭然若現……

暱稱:Judy
生日:1987年8月11日
星座:獅子座
血型:O型
身高:181公分
體重:69公斤
學歷:目前淡江大學經營決策學系大三學生
得獎記錄:
「超級星光大道」歌唱比賽第二名
淡江大學電台淡江之聲歌唱賽優勝
百分百錢櫃星秀選拔賽優勝
中華電信大電視之星SHOWTIME優勝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bella儂儂雜誌 2007年12月號】
本文擷取自: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PROJ_ID=11&f_ART_ID=101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happ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