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A: 人為什麼要活在這世界上?
朋友B: 人活在這世界上有什麼意義?
朋友C: 現在的人生沒有目標怎麼辦?
......

年輕的時候我也想過這個問題
一直也沒有任何的答案
不過最近有了一些小小的領悟
(難不成是因為老了?)

下次在有人問我
就可以回答
每個人活著就是為了幫自己找到目標
為了找到自己為什麼要活在這世界上的答案而活

有的人是為了成立一家公司
開一家咖啡館
當一個美女/帥哥
想成立屬於自己的家庭
想環遊世界 當老師
當醫生.消防員
想當明星.藝人
想讓社會更好 成為政治家.慈善家....
或著不為了什麼
就是為了重視的人而好好活著
....

這些點點滴滴
都是需要在每天的生活中去慢慢體會尋找的
上禮拜朋友問我的時候
我便是這樣回答他的
這答案要自己去找
這條路可能很長
有的人國中就立定志向
有的人到40.50歲還是沒有答案
反正活著就慢慢尋找囉

也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討論
別人的意見可以當參考
不過畢竟別人是別人
不用大家都過一樣的生活

至於我的話
我的哲學就是好好活著
去不同的地方玩耍
看看不同的文化

另一個想法就是: 老二哲學
凡事不用爭第一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不管再怎麼爭
很多人一下就會超越我
所以不如多充實自己
但不用做到最強
健康快樂的過最重要囉

怪勒 沒事幹麻寫這麼嚴肅的話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happ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