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榭里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Elysees)位於法國法蘭西島巴黎西北部、塞納河右岸東西向屬於巴黎八區,是巴黎最著名的一條大道,更是法國文明的象徵和精神地帶,名字源自於希臘神話中聖人和英雄靈魂居住的冥界,起於協和廣場、終於戴高樂廣場(星形廣場),總長約為1915公尺,是巴黎最美麗的街道;從香榭里舍大道可看到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包含羅浮宮和玻璃金字塔、小凱旋門、杜伊勒花園、方尖碑、凱旋門和位在巴黎城外的拉德芳斯大凱旋門,是巴黎西半部的歷史軸線,因此香榭里舍大道是巴黎相當著名的旅遊勝地。

香榭里舍大道於中間的Rond Point des Champs Elysees圓環處畫分為東、西段,東段為樹木茂盛且擁有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像是國總統官邸Elysee宮和大宮殿、小宮殿,西段則擁有許多精品商店、電影院、Lido、香榭里舍劇院、咖啡館和餐館,讓來到香榭里舍大道旅遊的民眾感受巴黎的優閒氣息。

從馬路的正中央  正好可以照到香榭里舍大道的全景 我可是趁紅燈過馬路照的
還有人是直接停在分隔線上拼命照呢 沿路充滿了精品店 還有許多餐廳 來過巴黎的人 都會來這朝聖一番
正好又遇到打折的時間 在店裡也遇到好多本地人來血拼呦~~


香榭里舍大道上的總店 這裡沒人來阻止我了吧 拼命照拼命照 沒有要買的打算 還是可以照相的啦
ㄟ 朋友甲乙丙 我知道我跟你們說我不來 沒法幫你們買 但很意外的 我還是經過了 不要打我嘛~~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始建於1806年,是拿破崙為紀念連串戰事勝利而下令興建,希望軍隊凱旋而歸時穿過這拱門,但在1836年建成時,拿破崙卻在滑鐵盧一役中戰敗,最終在1840年只有他的遺體和軍隊穿過這宏偉壯麗的拱門。氣派雄偉的圓拱門高五十米,闊四十五米,兩側都刻有巨型浮雕,記載著法國大革命和拿破崙的輝煌戰事,其中雕刻精美而聞名於世的是位於正面右側的「馬賽曲」,由路德(Francois Rude)所雕刻,描繪出當年義勇軍出征的情景。在拱門內壁上,更刻有法國大革命時為國捐軀的將領名字。

聽輔導員說已經開放爬上去 而且爬上去可以看到12條道路從凱旋門散出去 很壯觀 
又可以利用Paris Mesuem Pass 那還等什麼呢 來去爬囉~~


凱旋門其實不高 所以爬不會累 但是因為一直旋轉 所以頭很暈 
你瞧瞧我照的還不錯吧 把旋轉的感覺都表現出來了 
旋轉跳躍 我閉著眼~
一路上遇到的美國人一直說 Oh~ My God 怎麼這麼暈 要休息一下 我們可是有互相勉勵 跟他們Go Go Go~~


這次來法國除了明信片  就只買了兩本童書  卡斯柏與麗莎《Gaspard et Lisa
打開這頁發現它居然可以跟巴黎鐵塔銜接的這麼好  當然要利用一下囉 因為毛毛沒來嘛
主角換人做做看 呵呵~~ 不過因為風很大 一直把我的手吹離 所以有點偏了...
在路上我一直跟同團的朋友介紹他們兩個 結果大家還跟我說沒聽過 
好囉 有圖有證據囉 倫家真的是法國來的啦


卡斯柏與麗莎《Gaspard et Lisa》是由住在法國的畫家夫妻Anne Gutman搭配著Georg Hallensleben所共同創作出來的童書主角。故事的一開始,Gaspard很介意同學們把剛轉學來的Lisa當成他妹妹,還把他們歸類在一起,但卻因為一場賽跑比賽,讓他們變成了好朋友。

Gaspard是戴著藍色圍巾的黑色"男生"小狗,而Lisa則是隻戴紅色圍巾的白色"女生"小狗,這兩隻長得像兔子的小狗不打不相識之後,便成了彼此最要好的朋友,從此也一起展開了許許多多的冒險小故事。 
(誠品或是Page One都有賣啦 有興趣的可以去翻翻)


巴黎鐵塔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囉 哇哈哈~~ 
看到太陽 你以為時間很早對不對 其實已經8:33PM囉 這裡真的是10點以後才開始天黑的呦

凱旋門上面是11:00PM關門 我們硬是給他待到關門才肯走


鳥瞰香榭里舍大道 剛剛在地面的時候 朋友一直叫我別站在馬路中間照相
現在來到空中 就可以盡情的照相囉~~ (8:49PM )


10:03PM 天空呈現我最愛的紫色囉 很美吧  仔細看喔  巴黎鐵塔已經開始閃小星星囉 
因為度過了好幾天10點後天黑 飛機飛到香港的時候 我們還不太適應 怎麼7點多天就黑啦?


10:24PM 夜間的拉德芳斯區 我覺得這張我照的不錯呢 連新凱旋門都點燈囉~~
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 遇到一個從台灣來自助的男生 聽到我們講國語很開心的來跟我們聊天
好幾天沒講同樣語言的人聊天也是很難過的... 他可是離職來玩喔 很佩服他的勇氣 一個人就出遊了
馬亞你多學著點啦 要做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   (ㄟ 你說會笑掉大牙是什麼意思 給我注意點)


10:43PM 天終於黑了 我們在凱旋門上待了很久吧...
其實風很大 就算是真的頭髮也快被吹走了 感謝我的帽子讓我免於第二天頭痛的困擾



10:44PM 忍不住多照幾張再走 難得來一次嘛 而且在過幾分鐘他就要趕我們下去囉


明信片 從空中就可以明顯的看到12條大道從凱旋門放射出去
如果來巴黎 可以爬上去看看 很壯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happ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