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  常聽到有人跑到侯硐玩耍
最後這裡變成一個來拍貓的景點
馬亞雖然沒有很愛貓 不過也想來瞧瞧 到底有多少隻貓
吸引大批民眾來這拍照呢? 

以前覺得很有趣的一首歌:
我是貓 一隻家居的貓
我是貓 一隻白胖的貓
打個哈欠 我曬曬太陽 不知道天有多高
如果你今天也有些疲倦 何不學我做貓
我是貓 一隻家居的貓
我是貓 一隻平凡的貓

難不成這首歌就是在侯硐想出的靈感嗎 
maya


侯硐(猴硐)車站
侯硐(猴硐)車站位於台灣新北市瑞芳區光復里,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宜蘭線的鐵路車站,是臺鐵少數幾座仍保有質樸鄉土風光的車站,週邊已廢棄的瑞三礦業公司廠區增加了車站的歷史感。


一出站   迎接我們的是一隻黑貓   無論大家怎麼跟他玩  拍照   他都維持這個動作不變   不動如山阿~~  


馬亞貓~~


侯硐位於台北縣瑞芳鎮的舊礦山一里,也是宜蘭線鐵路必經小站,基隆河上游西岸的南北狹窄溪谷中,早期以開採煤礦黃金山城,經由瑞芳往102公路再轉入北37公路,沿著原山子分洪入水口來到侯硐,眼前就看見一旁的瑞三礦業產煤裕國選煤廠,走橋邊旁荒廢的選煤廠,觸目所及,皆是廢鐵殘壁,時間的摧殘馬達齒輪銹蝕嚴重,隱約可以感受到當年洗煤、運煤的風光時代。

我愛台灣~


兔兔也想來跟貓咪玩耍~~


有可愛的地圖喔


而且還寫著不建議帶狗來訪  怕會有貓狗大戰啦~~  


馬亞與貓


游走樓下週遭見牆倒敗瓦,可見早期使用石牆選材就是採用當地礦石,看起來堅硬無比。由橋邊樓梯而上,觸目所及,亦皆是廢鐵殘壁,運煤專用的長橋上橫趟殘壞運煤車,走長橋上欣賞公路依傍著基隆河,橫越這座橋進入保有質樸鄉土風光的侯硐。

天氣真好 很適合到處趴趴走阿~~ 


貓咪睡的好香好甜喔  看的我都睏啦~~ 


可惜馬亞照不出風車正在轉動的感覺阿~~


喵嗚~~ 


眼睛大的貓咪  看起來好呆阿  ㄎㄎ...


正在覓食的貓咪


難得有兩隻貓咪一起入鏡   搶鏡頭搶得很兇ㄟ 


永遠的列車長-黑鼻


貓咪也不吸二手菸喔~~ 


走過瑞三拱橋的交接處見猴硐坑,古早時代附近的山壁佈滿洞穴,棲息著大量獼猴而得名。早期以開採煤礦開洞採煤,歷經長達五十年的開採,煤礦產業開始走下坡,民國79年封坑,如今成為觀光勝地。侯硐車站隸屬於平溪線,平溪線則是專為運煤而鋪設的,曾經因為煤礦而繁華,如今台鐵東北角一日券提供更自在的旅遊搭火車到侯硐尋幽訪勝之旅。

國裕煤產  瑞山礦業公司


辛苦的礦工...


兔兔與礦工的圖畫  而且兔兔有牛仔群可以穿囉~~ 


又一隻黑貓   從容的經過


這隻貓比較怕生   好不容易用遠鏡頭捕捉到打呵欠的畫面 


誰敢來打擾我睡覺?  


侯硐車站外只有古早味的甘仔店、古早麵攤,有些老弱婦孺,街道顯得有些冷清,火車進站才見三三兩兩遊客,讓人感嘆繁華盡逝。侯硐車站旁建築構造,屋頂整個用以橫直覆蓋兩層黑紙,當地人稱為油毛氈,再塗上厚厚的柏油,就成了侯硐聚落特殊的黑屋頂。

本文引用自此:
http://www.pse100i.idv.tw/n/hootoo/hootoo001.htm 

原來是運煤的橋


不過目前橋上的鐵軌早就年久失修   損壞啦~~


不過風景無論多久  都是漂亮的囉 


我推  我推  我推推推.... 


這是一間新蓋的廁所   還沒開始啟用   很有藝術感耶  故意選了寫著"瘦的"的地方來照 


只有這裡才有的標誌: 常有貓出沒  請減速慢行
(該不會是為了吸引觀光客才做的吧) 



以前大概很多獼猴 不過現在一隻也沒瞧見囉...


遠方的山頭   有稜有角的   很有個性的感覺~~


有人餵貓咪吃罐頭   貓咪吃到忘我啦~ 


你以為你躲在草叢中  我就找不到你了嗎  呵呵... 


馬亞貓 


這是我的椅子  你們可別搶阿!!


山中的小花   跟馬亞的衣服還蠻搭的 


這隻貓躲在屋頂上   以為自己跟瀝青混為一體   但眼睛卻洩了藏匿地阿...


有位主人帶自己養的貓來   本想請貓咪秀一下友善   讓人拍照
沒想到貓咪完全不領情   硬是把頭撇了過去  畢竟貓咪還是比狗狗有個性的啦~~~
 



站長黑鼻


等火車的時候   這隻貓咪跳到鐵軌上    本以為他要來跟我們玩耍
結果完全走反方向阿~~  真是不給面子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happ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