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去米米果辦公室   等她下班的空檔    看到桌上的這本書

被書名吸引    就跟她借回來翻翻啦 
 

書中有許多觀念滿有意思的   擷取如下:

*「愛並非情緒(恨、憤怒、情慾、嫉妒、貪婪)的缺陷,它是所有感覺的總合。愛是能量的總合,是質的聚合,是所有的一切。」
 

*我越來越清楚,問題不在於我們要丟掉自己不喜歡的(個性)部份,而是找出他們的積極面並整合到生活裡。

à馬亞本來也覺得自己個性上的缺陷   應該要隱藏起來   不要被別人發現

  才不會被別人討厭    原來是要找出積極面    而不是唾棄它們阿~~ 

ex.作者的老師說她很"賤",她覺得自己渺小、愚笨;...她並不想擁有它,也實在看不出下賤如何擁有她。老師問說:「如果你要蓋房子,可是承包商卻因為缺錢,工程延遲三周,這時你認為小小賤一下會有幫助嗎?」
-->原來要試著從每個個性去找出它的積極面  就是這個意思阿~~~ 不是很好參透呢 
 

*其實陰影並不是在我們否認的「黑暗」處休息,應該說是「光亮」的陰影,是我們埋藏力量,能力與真實的地方。我們心靈裡的黑暗部分,只有當它們被放棄、被隱藏,才真的變黑變暗;所以只要把它們帶上意識,接受光照,並找出它們要贈予的神聖禮物,它們就會引導我們,然後我們得以自由。

à許多憤怒的情緒   或是鬱悶的心情   沒有找到出口的話   很容易生病ㄋㄟ
 

*任何啟發,鼓舞你的力量都是你的特質。你必須精確定位出仰慕某人的哪些特質,然後再從你身上找出來。「內在的每一個願望,都是實現願望的基本雛型。」意思是,我們都有能力宣示內心的願望。
 

*「面對生命的事件,我們默默無語,」尼采論到:「但是在詮釋時,我們滔滔不絕。」經過詮釋可以讓我們的苦痛減輕許多,邀請詮釋,是一種創造性行動。

...幫潛在人物取名子可以創造距離感。Ex.叫某個討厭的特質「惠特」,它對我的威脅就減少了,也會慢慢放鬆由潛在人物所代表的行為支配。

à幫喜歡或不喜歡的個性取小名    聽起來蠻有意思的

    而且真的比較會有它跟我無關的感覺    原來這樣它就不會支配我阿   有意思的概念呢....  
 

*她解釋說,為了愛自己,我們願意讓自己的燈發光。我們必須感謝自己每一天所做的好事,為自己的成就鼓掌。當我們讓自己的光亮發光,等於向別人證明,他們也能同樣發出光亮。

à每天感謝自己    欣賞自己    我想我會活的很開心   也很健康喔

  朋友們    大家一起來吧~~   2gether   4ever~ 

maya

黑暗,也是一種力量:將內心黑暗面化為生命力的(榮格陰影進化論) (The Dark Side of the Light Chasers)
作者:黛比‧福特/著    原文作者:Debbie Ford          譯者:黃漢耀
出版社:人本自然      出版日期:2005年08月01日

內容簡介
【本書特色】: 美國紐約時報No.1暢銷書
「陰影」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只有真心擁抱它,我們的生命才算完整。當我們領悟了這個道理,才會發現,原來,「黑暗」也是一種力量。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想碰觸的一面,我們稱之為「黑暗面」,心理學大師榮格(C. Jung)則稱之為「陰影」(Shadow)。陰影,就是我們想隱藏或否認的部分,它包含了我們無法被親人和朋友接受的部分,也是我們自己無法面對的生命黑暗面。

事實上,每個「陰影」的背後,都有一個禮物。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別再像判自己死刑般地壓抑或否認這些「陰影」。

「陰影」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只有真心擁抱它,我們的生命才算完整。
當我們領悟了這個道理,才會發現,原來,「黑暗」也是一種力量。

當我們與自己的黑暗面直接照會,第一個本能就是轉過頭去,第二個本能則是討價還價,希望離它越遠越好。許多人終其一身生耗費了大量時間,花了大筆金錢,就是極力想要隱藏自己的黑暗面。
-->但要隱藏也是需要耗費許多精力的  不如好好利用它們 

為了找到光亮,你必須先進入黑暗。
《黑暗,也是一種力量》這本書就是要拆掉這堵厚牆,讓我們初次看清「真正的我」以及「我在做什麼?」

本書也將改變你的生命方向、改變你看自己、看別人與看世界的方式。在打開心靈的同時,你對自己所擁有的人類本性將充滿敬畏與同情。

《『與神對話》』作者唐納.沃許說:「我相信,人要過著完全看得見的生活。意思是也就是說,生活必須透明化,沒有隱藏,也沒有否認。基至,沒有任何一個部份是我你不想去看了解的。如果你同意我的看法,那麼,「『看得見』」就是「『真實」』的鑰匙。,而「『真實」』就是通往「『真我」』的大門。」

黛比.福特寫這本書的目的,就是要直接帶領你到走進大門,並且在門後找到無窮的歡樂、內在的平靜,以及偉大的自我之愛。最後你會走入一個無條件愛別人的地方,一個無條件愛別人的地方。一旦開過啟了這扇門,你改變的將不僅是你自己的生活,你也會開始改變整個世界。

本書詳細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5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happ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