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舊的天下雜誌 (2007/6/20)
其中有一篇"探索十大設計師創意力"
有位泰國的大師 叫做素旺

訪問的時候他說:
"他在泰國的設計學院教書,最常提醒年輕學子的就是,
'不要忘記回頭看看自己的生活與文化,那是你的根,會給你最強大的力量與祝福。'
全球化的世界哩,融合、同化一直在進行,有自己的根、做自己,變得比過去任何一個時代還重要。"

"如果要走上國際舞台,唯一生存之道就是做自己,"素旺斷言,"不論你多麼努力,你永遠不會是義大利。如果你不能認清你是誰,從哪裡來,你可能就是一個設計師,但不可能成為一個國際級的設計師。真實做自己,才能讓自己的獨特一眼被看見。"
我發現大師講話其實都很簡單
但也都很有道理
常看其他人的長處絕得厲害
就會想模仿
但怎麼模仿 就是沒有他本人厲害
但是加上我自己的特色進去
反倒又是另一個創作了

(另一個感觸是:)
美國之前之所以強大
是因為他包容了世界各地過去的人
當大家都絕得自己是美國社會的一份子的時候
自然而然就會為他賣力

台灣現在的社會是
不想融合
只想挑撥離間 吵架 區隔 對立
世界並不是繞著台灣在運行的
在我們吵鬧的同時
其他的幾10億人口
都在求進步 求舒適穩定的生活

在我看來
台灣的根就是中國
我們跟他們已經分開了很久
也有了許多新的想法跟進步
只要在繼續往下發展就好了
不必在意到底是本省人還是外省人

每天有飯吃 有家住 安安穩穩的過日子
才是我想過的生活
我想台灣人都跟我一樣吧
口水戰
拜託 滾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happ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