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跟朋友聊天   有幾個人都跟我說一樣的話  他們不投票
因為候選人都不是他們喜歡的   或者選了誰也都沒有差別
都是擺爛.口水戰...

不禁想到去埃及玩的時候
當地的領隊(是埃及人 但會說國語)說的埃及選舉
"偉大的穆巴拉克"--當地人都是這麼稱呼總統的
他說他們的總統選舉 通常是只有一位候選人
所以選舉的時候 票上面 只有贊成跟反對兩個選項
有一次他的朋友投完票跟他聊天
說他投了反對票
領隊馬上跟他說你怎麼會投反對票呢
等下要是被查到會惹麻煩上身的

於是他朋友趕快跑去投票所
跟警衛說不好意思 我剛投錯了 要來改票
警衛說 怎麼會這麼不小心投錯呢
下次小心點 別在投錯了
就放他進去改了票 改成贊成票

我們其實比這樣的狀況民主了許多
不要以為一張選票改變不了什麼
許多一張票的累積
是我們對自己 對社會 對國家的責任跟義務
也是對未來四年 中華民國經濟.人文.生活...路線的決定
3月22號
請去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吧
投完後就算自己支持的那個人沒有選上
我也知道我做了我最大的努力
沒有遺憾了

請支持真正對我們有幫助的那一位吧~~~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happ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