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好像還蠻紅的  而且它還很聰明的用了紫色當封面 正合我意
本書的作者自己發起了一個連續21天不抱怨的運動
隨書附贈一條紫色的手環 當自己意識到自己說出抱怨的話的時候
便要把手環換到另一隻手上 如果能持續留在停一隻手上21天 那便是挑戰成功囉
上網去登記 就可以得到證書一張

很多人都認為是很簡單的挑戰 帶了手環後才發現其實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呢
(打從一開始馬亞就覺得很給他困難 ~~~)
有時身邊的朋友也是馬不停蹄的報怨 抱怨久了 就會有點面目可憎
不僅自己不開心 也令身邊的親朋好友備感壓力…
如果功力不夠深厚 也會感染上負面情緒 變成憂鬱公主/王子出現在眾人的面前

當然這不是件容易的任務  中間可能會很沮喪  失敗好幾次
身邊的人也不一定會支持  不過慢慢地會越來越開心  心情轉好
而且可以學會正面思考 這對人生就是個無價之寶囉~~



什麼 你問馬亞有沒有挑戰?  恩... ㄟ... 阿...  這個嘛... 大家辛苦了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這本書  多少會有些領悟與體會
底下擷取了一些精華部份(黑色的部份)  加上馬亞的心得(紫色的部份)
maya

我爬起來的次數比跌倒多。--> 不放棄你自己堅定的理念 一定會成功的呦

你如果大聲喊痛,傷害就會出現,如果抱怨就會遇上更多想要抱怨的事,這是行動上的「吸引力法則」。當你經歷這些階段,當你揚棄抱怨,當你不再去注意傷害而喊痛時,你的人生就會像美麗的穿花般綻放。
-->記得重點要放在我想要的結果上面 不要偏離了重點囉

改變自己說的話,不要再抱怨,改變你的言語,改變你的思維,你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用正面的話語去鼓勵別人 也鼓勵自己 可以形成一個正循環 
    慢慢地  在我身邊的人事物 每個都會令自己開心

    兔兔每天都開心的笑  馬亞看到他就覺得事情沒那麼嚴重 一定可以解決的
    每個人都可以找自己力量的來源 不論是宗教.人.或是物都可以

我們抱怨,是為了獲取同情心和注意力,以及避免去做我們不敢做的事。
--> 好像真的是這樣子 有時我也是會為了某些我不想做的事情 才開始抱怨
     因為要做那些事情實在太費時費力了  但抱怨可以獲得人家的同情 
     就可以躲掉做這件事情  但是問題根本就沒有解決嘛


健康的溝通是:直接找那個和你發生問題的人談,而且只跟那個人談,和另一個人談就是抱怨,這會形成三角習題,也會繼續延宕問題,而不能解決問題。
-->解鈴仍需繫鈴人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只有當事人才了解前因後果
     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

邱吉爾:「成功就是從失敗到失敗,也仍然不改熱情。」
-->有毅力  從失敗中獲得教訓 慢慢的就會成長囉 除了長年紀  智慧跟經驗也需要成長呀
    大家共勉之囉

我們也將抱怨當成是一種讓自己顯得更有鑑賞力的方法…自尊自重的人,認同自己的長處,接受自己的弱點的人,悠然自得,不必透過他人目光來肯定自己的人 – 這些人都不會吹牛,他們的自我感覺良好,不需要告訴別人自己有多棒,同樣地,他們也不需要抱怨,以藉此來取得神經質的益處。
-->對自己要有自信  人家說的  認為的  不一定是真實的自己   
     (所以我可以不用減肥囉 )

「有安全感」就代表接受事務的原貌,而不是試圖去改變它 – 要擺脫不安,我就要安於自己的沒有安全感。
--> 很多時候我看不灌其他人的作法  認為他應該要怎樣怎樣  
      其實需要改變的 原來是我的想法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不用照著我的劇本走
      (我又不是莎士比亞  也不是賴聲川.國修老師)
      要試著用開放的心去接受不同的觀念.想法 人際關係.婚姻...某部份也是再學習這個囉~~

當你表達出不喜歡的一切,你就會找到更多不滿的對象和事物,請記住:同類相吸,當你更加肯定自己、他人和你的人生景況時,你就會引來更多帶給你喜樂的東西。
-->物以類聚 難怪要孟母三遷  身邊圍繞的環境或是朋友同事  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很大
     之前我在某個工作的時候  同學說跟我見面的時候  都覺得我變的很難相處  
     很會惡意諷刺人  又愛抱怨  還好只待了幾個月我就選擇離職囉  聰明的選擇 

你有權利得到你應得的,要達到這個目的,就不要一直談論這個問題,或是把注意力完全放在上面。你應該要從更高的層次來思量問題,看著它被解決。只要談你的渴望,只要和可以提供解決方案的人談,你會縮短等待的時間,讓你的需求更快被滿足,在這段過程中也會更快樂。
-->這個比較玄一點 更高的層次是啥呀  後半比較好懂 
    跟有智慧 思考比較細膩詳細正面的人聊聊  就算不能解決問題 
   也是可以多點想法 不過還是要記得聽進去人家講的話 (聆聽是溝通很重要的第一步驟!!!)

羅伯甘迺迪做了最好的總結:「有些人是看到當前的現況,然後問為什麼會這樣?我則是夢想著未曾出現的景象,然後問為什麼不是那樣?」
-->原來這就叫做更高的層次阿~~~

如果你開始採用可以激發心中正向能量的命名,來稱呼生命中的人事物,你就會發現他們再也不會令你煩心,還會給你實質的助益。改變你的措辭,看著自己的生命隨之改變吧!
-->試著用正面的角度來看事情 結果也會變的比較美好呦  
     現在經濟不景氣正好是把家裡已經買過的東西用掉的機會
     可以練習節儉 也可以順便大掃除囉

你可以選擇自己的言語,創造自己想過的生活,做出明智的選擇吧!
-->盡量使用肯定句囉  也會增加自信跟人際互動

欣賞能激勵人們表現優樾,以獲得更多賞識;批評則使人耗損。當我們貶低別人時,其實也是在默許此人往後依然故我。
-->小時候成績單上面4科90幾分  跟一科60幾分 爸爸只說了一句 你這60幾分是怎麼回事兒
    當時心中真的覺得很挫折  明明也是有努力 但卻沒有受到稱讚 而且居然還記了這麼多年
    可見用讚美取代批評的成效會加好幾倍呢

我們都喜歡被注意,也會以各種方式去取得注意,如果這種注意帶有批評意味,我們則會向下修正,以達到批評者的負面期望。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 (會向下修正 以達到對方的負面期望)  我笑了  這句話太可笑了吧  
     但後來想想好像是這樣  反正你都認為我做不出來這個案子  那我就不用花力氣去做了嘛
     這時如果有自信  又能把焦點放在如何完成這個案子上面 就不會被批評者牽著鼻子走囉
   
我們對他人的觀感,決定了他們在我們面前會呈現出什麼樣貌,以及我們與他們之間的關係。
-->第一印象如果是好的 之後他做什麼 都會認同他  
    第一印象如果很糟 之後不管他做什麼 都會覺得他做的不對 不好 形成一個負循環...

徵求一位「不抱怨的夥伴」,找一個也在挑戰不抱怨目標的人,彼此鼓勵,互相打氣,可以成為你的「守護天使」,幫助你去發掘眼前任何情境中的光明面,和善良點,你需要一個啦啦隊長 – 在你試圖放棄時鼓勵你的人,希望你能挑戰成功的人。
-->也就是傳說中 志同道合的朋友啦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啦

不要把眼前這一刻視為理所當然,這個絕對不會再重現,和心愛之人共度的特別時刻,值得細細品味,他們應該要好好領會當下的快樂。
-->Don't 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凡事都是自己爭取來的 
    所謂的好心有好報 就是反應在日常生活中  不一定是什麼大的事情
    可能只是遇到好的公車司機  找到好吃的早餐店等等 要好好珍惜
    馬亞的親朋好友們  謝謝你們 

生命就是當下,而當下就是要快樂,下一刻來臨時,還是要快樂。
-->馬亞的座右銘就是每天都要健康快樂的過 阿 福氣啦~~

對朋友抱怨 – 通常被稱為「發洩」,可能是讓自己放縱負面情緒的藉口,將招致越來越多的問題,更別說是和態度消極的人們為伍,更容易近墨者黑。 .... 我們都需要「處裡」生活中發生的事件,才更能掌握當前面臨的情境,「處裡」和「抱怨」是不同的事,「處裡」是分享你對已經發生的事件有何感受,而不是重塑這些事件。
-->也就是說跟別人講到某件不如意的事情的時候 要分享自己的感覺  
     書中舉的例子是 今天受到老闆的責罵 我覺得很沮喪.挫折... 
     而不要說那個豬頭老闆 他什麼都不懂  那就變成是批評跟抱怨了
     文字的力量很大 有時無聲也是勝有聲的囉

不要耽溺於任何痛苦的經驗太久,也是很重要的。
-->別讓挫折痛苦阻止我其他的機會  勇於嘗試  
     會讓自己越來越堅強的 I am strong


分享一:抱怨是如何阻礙我做出人生中深具意義的決定,基本上,抱怨讓我無法與別人進行直接坦承的溝通,也包括和我自己。
-->誠實面對自己內心中的聲音 而非一昧的盲從別人  
     每天自己都需要跟自己獨處  思考的時間囉


分享二:一旦我明白自己真正在意的焦點是什麼,就能改變角度,來看待自己、別人和我每天所遭遇的各種處境。

說些負面和不快樂的事,你就會接收到負面和不快樂的事;說一些感恩的事,則會為自己引來更多喜樂之事  在每個人的生命哩,都有許許多多的事可以感恩,為了提醒自己,我每天起床後會寫下五件我所感恩的事,會讓我一整天都浸淫在感恩的氛圍中。
-->忽然想到以前課本裡的一篇文章 他說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 不如就謝天吧
    (可別問我作者是誰 馬亞不記得了啦 )

祝福是中性的,你創造生活的能力也是中性的,你打算怎麼使用,就會獲得相對應的成果。

如果我們不刻意去選擇自己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就會跟著其他人的腳步渾沌度日。

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將在你的世界裡造成影響力…你是人性大洋中的一道漣漪,在世界上引發著迴響。

你自己就是一種祝福!
-->一個人的力量雖然不是很大 但還是能造成很大的影響的喔
     譬如開心的過 身旁的親朋好友會感受到 也會跟著心情好 
     他們的同事親朋好友也會感受到開心
     每天持續 就是正面影響正面  繼續開心下去的


不抱怨的世界 A Complaint Free World
作者:威爾.鮑溫 原文作者:Will Bowen 譯者:陳敬旻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25日

內容簡介
幸福不換手,抱怨遠離我!創造好運吸引力,擺脫抱怨惡勢力!戴上紫手環,接受21天的挑戰,為自己創造心想事成的無怨人生!

你認為你很樂觀嗎?你有沒有數過自己每天會抱怨幾次?你覺得自己老是碰上衰事,所以唉聲嘆氣嗎?本書要邀你加入一項特別的行動,從今天開始,養成正向思考、積極行動的「不抱怨」習慣,讓幸福快樂長相左右!抱怨就是在講你不要的東西,而不是你要的東西。

詳細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6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happ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