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是王先生的原文
紫色的當然是馬亞的感想囉

「如果你是一種理財工具,你比較喜歡當股票還是債卷?」考你對金融市場的了解和個人的價值觀。
-->我喜歡當股票 因為債卷是瞎咪挖溝? 不是很了解…
    (沈老師別來打我...)

「說服我買這隻鉛筆。」考銷售口才。
-->要不要買隨便你 反正你不買 我就自己用唄

「描述這個燈罩的五種用途。」考創意。

-->這個燈罩可以拿來當吊飾 可以拿來當碗裝水放蠟燭在裡面佈置晚餐桌
     可以拿來當尺畫圖 可以拿來當飛盤玩 可以穿孔拿來當澆花器具...

「你覺得老鼠死後,都到哪去了?」考宗教、哲學。
-->老鼠死後  當然都到迪士尼樂園去陪小朋友玩囉  為世界創造歡樂~~

「如果你是一隻動物,你會是什麼?」考性格、野心。
-->我是一隻兔子 每天跳來跳去 吃吃草 交交朋友
    雖然有時候跑的比烏龜慢 但總是能到達目的地的囉

專業精神表現在很多層,最基本的不外乎是服裝、禮儀、準時、守信等。
-->都是基本很容易做到的 如果無法準時到 請記得先電話通知一下
     因為工作的關係 常接觸到要來面試的人 不來也不通知
     遲到也一付沒關係的態度 看來台灣真的需要禮貌再教育一下

進一步是「嫺熟」和「正確」地把工作做好,不浪費和你有交集的同事和客戶的時間。 打電話前,先想清楚要傳達的三個重點,寫在便利貼上,一點一點講;並把對方的反應,一點一點記下來。
-->根據調查 人的注意力只能集中15分鐘呢 所以記得講重點
     而且對於不太了解的事情或術語 自己先想辦法了解一下
    不然別人講半天 你也還是會摸不著頭緒的

Shut up! Do something! 如果需要老闆一個命令一個動作,老闆叫快遞來做就好了,花錢請我幹麻?花錢請我就是期望我能自我督促,去做、去改善。不要等,不要埋怨,世界不公平,人生不公平,又怎樣?別人不專業,但你不要被他們拖下水!贏家總是在關鍵時刻渾身解數,輸家則是在事過境遷後檢討責任歸屬。
-->這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實在有太多哩
     我們還是試著讓自己變成比較主動的人囉  太被動的人看起來比較輕鬆
     但遇到像現在大環境不好的時候  很容易被淘汰的

Do something! Do more. 在完成了別人和自己對自己的期望後,永遠在多做十分,100分是本份, 105分是天份,110分則是專業精神。
-->原來專業就是這麼簡單 多做一點點...

「人際互動」的第一步,就是不要亂動,專心傾聽。 傾聽之後,「人際互動」第二步就是要放棄潔癖,擁抱混亂。
-->傾聽是一門很重要  但很多人做不好的部份
    下次可以試試看  聽完人家講的話  重覆一遍重點  問對方是不是這個意思
    比較不會產生誤會  畢竟每個人的思考方式跟邏輯不同嘛

我們不需要事事完美,不需要永遠做第一,這不是阿Q精神,為失敗找藉口。這比較像是聯考時碰到不會的題目先跳過去,最後沒時間寫的題目用猜的。如果完美是不可能的,或是因為完美我們必須變得很不快樂,那麼天殺的,我們接受甚至擁抱,不完美。
-->ㄟ 不予置評 馬亞從來沒想過要完美這檔子事兒ㄟ...

一流的人才,永遠簡短透明,四兩撥千金;次等的人才,才讓大家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
-->也就是說要讓人家簡單易懂  不要講了半天 聽不出重點
     或是想要模糊焦點  但相對的我也要練習不要被別人牽著鼻子走囉

人,才是最重要的!你跟隨的老闆,合作的同事,選擇的下屬,服務的客戶,以及最重要的,老兄你自己,決定了你在職場中快不快樂,成不成功。產業、公司、薪水、工作內容,都是次要的,你能不能成長,最重要的還是你和你旁邊的人。
-->機車的人很多  就讓她們自己繼續機車  別鳥他們唄
     時間拿來做些別的有意義的事情吧

當我們正忙於手中自以為重要的事物時,真正攸關我們生死的對話,真正重要的人、事情、愛,正悄悄地從我們身旁溜走。
-->也就是說工作並不是生命的全部  不要每天只有工作囉
     健康  愛情  家庭  友情  玩樂  工作...想辦法並重

「夢想」和「放下」其實同等高貴,有時候,我必須放手,let go,忘掉公司、客戶、世界和尾大不掉的責任感。有時候,我必須專心地,補充實力,照顧自己。
-->有許多夢想不是很好達成  不過可以做些修正
     如果試盡了所有的方法 資源  都沒法達到  就選擇放下吧
     放下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承認自己失敗了...

    我現在練習的就是  看的電影或書  盡量去從中學到一些東西
    有時剛看完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但過一陣子  會很神奇的在腦中發酵出  原來他講的是這個意思啊
    (原來想法跟酒一樣 越釀越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happ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