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賴聲川老師舞臺劇上演的時光囉
所以看完漢代的陽陵俑  馬上就跑來國家戲劇院報到
這次馬亞可是下了重金  買了第十排的位置  坐在正中央呢 

等著開場的時候 居然看到小燕姐進場 坐在大概第三排的位置耶
當時馬亞好想跟她大喊  選我~  選我~  選我~  選我~~~
(百萬小學堂看太多了啦!!!!)
小燕姐很親切的跟附近的人聊天  也看到了好像是主持繞著地球跑的李秀媛小姐
而且戲劇院全滿 看來大家都很對這部舞台劇很感興趣呢 

其中有一句台詞 馬亞還蠻喜歡的: 
收藏家收藏的通常是可以填滿心靈的東西。
只是填滿心靈的東西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些變化
也難怪每個時期喜歡的東西或是人會有所變化
難怪說兩個人在一起要能彼此扶持 互相成長
不然是不會長久的.....

這部舞台劇是以大陸30年間的生活為主題  所以先在大陸演出  才回台灣演出
大陸的報紙評論寫著:方芳和程前,流浪漢和破舊電視機之間石破天驚的對話,依舊是全劇最讓人震撼的地方。
馬亞也覺得 那段劇情非常振奮人心呢
其中一段對話是因為大家都換了彩色電視 所以把小寶(黑白電視)給丟了
小寶心灰意冷的時候 方芳給他鼓舞 要對自己有信心 來跟著我大聲的說
我有電 我會發光 我是彩色的~~~~~
是呀 其實只要對自己有信心 肯努力去做 那麼一定會有些收穫的

賴聲川老師實在是太厲害了
演員們有台灣人 也有大陸人  而張信哲還是音樂監製呢
聽說他在大陸也有演出  不過到台灣 就換演員囉...
maya


小李、小芬結婚周年慶的禮物:黑白9吋大同牌電視機 - 小寶 (電視機的名子)


節目介紹
《寶島一村》述說台灣眷村五十年悲歡;《陪我看電視》道盡大陸三十年來的快樂悲傷。
-->其實人們想要的差別並沒有太大  就是能吃飽喝足 有人共組美滿的家庭罷了
     因此雖然是以大陸為背景的故事 卻不會有陌生的感覺~~  (maya)

劇情3小時舞台呈現30年 《陪我看電視》以一台黑白電視機從城市到農村、數次易主的流浪經歷為主線,用喜劇的方式重現了30年來只屬於中國社會的、只屬於中國百姓自己的集體回憶,勾勒出改革開放30年的社會巨變。

【編劇、導演、舞台設計】賴聲川
【演員】
方 芳 / 傳奇性秀場與電視界的天王演員、《這一夜,Women 說相聲》
張靜初 / 《尖峰時刻3》、《門徒》
程 前 / 中央電視台最具代表性主持人
史 可 / 《非法生命》、《搖滾青年》
朱芷瑩 /《如夢之夢》、《色戒》
林依輪 / 大陸著名歌手
楊婷 / 《盜版浮士德》、《第一次親密接觸》
等二十多位兩岸演員聯合演出
【音樂總監】張信哲

關於《陪我看電視》
從1980的北京啟程,一台黑白電視機 ─「小寶」,旅行到1986年的西北農村、1993年的都市垃圾堆、1997年的南方成衣工廠、以及今日上海的豪華別墅和酒吧。「小寶」生命中的每一站,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幾位風趣的人物,一些難忘的情懷;每一段旅程中,都探索著瞬息萬變的時代裡,永恆不變的人性議題。全劇隨著「小寶」的旅行,讓觀眾體會大陸三十年來的起伏變化,笑中有淚,扣人心弦。

本來買了黑白電視機 是想要增加兩個人的相處時光
卻沒想到電視機一買來  因為全村只有一台  全村的人都跑來看
所以小芬小小的願望: 陪我看電視  變成了一個奢望.... 
說實在的  女生還是喜歡男生多陪陪我們啦~~~


賴聲川近年來以台灣創意成為大陸最著名的劇場導演。《陪我看電視》是他首次以台灣集體即興創意的方式在大陸做戲,為北京央視文化中心華匯時代劇院量身訂做的開幕大戲。這是一次最特殊、最深度的文化創意交流,2008年9月深圳首演以來,在北京、上海、蘇州、杭州各地巡演,深獲好評。全劇演員包括兩岸著名演員張靜初、程前、史可、朱芷瑩、林依輪、方旭及楊婷等。劇中更有許多高科技嚐試,包括由臺灣BenQ贊助研發的LED服裝,在演員身上直接呈現影像,是科技與劇場的精彩結合。

官方網站: http://www.pwshop.com/performance_light_years.php

人類要完蛋了,連奶粉都不能喝了!”和“萌萌,站起來!” 等經典台詞
芳芳姐真的是太厲害了 演技一流  而且充滿了能量 一出場馬上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主題曲《那年的星空》
滿天星 畫出這個城市裡寂寞的輪廓
一條街 還有幾個過客在為愛等候
你的心 明明還在身邊卻遠得無法觸碰
到底要 飛進誰的心 才能降落
月光裡 我們曾經仰望過同一片星空
同坐的屋頂 剩我獨自收拾回憶的創痛
我的心 已經給過了妳 要怎麼回收
整夜的風 吹得灑脫 我卻不自由

心留在 那年的星空
夢劃過了幾個時空
少了你 今年這場 華麗煙火
也失去感動
燦爛的 那年的星空
往黑夜的盡頭墜落
要給你 新的故事 心的感動
在愛燃燒後 再一次停留
愛情在耀眼之後 能留幾張真實的臉孔
握過你溫暖的手
誰再給愛 都永遠不夠



而且很特別的是  這次演出並沒有出售節目表  只有這張DM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happ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