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克斯 (Aix en Provence),位於法國南部著名的普羅旺斯,馬賽北方35公里處,陽光充足,是一個氣候溫和精緻的小城市。有噴泉之都美稱,隨處可見噴水池。知名的法國畫家塞尚,這兒即是他的出生地。

西元前二世紀時,羅馬人建築此城。從十二世紀至十九世紀之間,扮演著普羅旺斯地區的化、經濟、政治中心之重要角色,因此舊城裡還保存著完善的遺蹟,值得細心去品味。現在也為法南著名的大學城,每年有大批國際學生到此就讀。

一到了艾克斯 就感受到南法的熱 
而且當天正好有市集 人潮不少 (但是都被馬亞避開了 )
 

既然是噴泉小鎮 就照點噴泉囉  不過我怎麼看都絕得他像綠蘋果  不像噴泉嘛
(OS: 我是噴泉我是噴泉啦 沒看到我頭上有噴水出來嗎?)
 

看起還很像是國王 但實際不知道是誰 只是絕得很漂亮就照囉


咦 法國也有賣火影忍者的漫畫阿 太神奇了吧
  

本來想買點水果 看到價錢... (請把看到的數字都 x 48 就是台幣了 謝謝)
怎麼買的下手阿

 

一路上多虧了毛毛 幫我們指點了不少地方 它現在就要帶我們去塞尚的家囉
原來古蹟不是只能有大招牌 地上也是可以做指標的
我們也可以學學 說不定也能吸引多一些觀光客喔~~
 

塞尚家門口的巷子


這個門也是古典古香的 很有特色
  

在繞了好久 以為自己迷路的時候  另一座噴泉也出現了
 

經過某棟豪宅 又種滿了漂亮的花  真好奇到底是誰住在裡面 ...
重點是他結婚了沒 哈哈哈哈
 

豪宅對面就是電影院
再加上咖啡座
恩 沒錯沒錯 我是到了法國了
整個慵懶的感覺都出現了~~
 

阿 這個模型讚   它把傑克做的好栩栩如生阿
在看看價格 也是一個讚
傑克 等著我 
等我中樂透就可以把你和後面的nemo.其他的夥伴們全都帶回家!!!
呦吼吼~~
 

艾克斯中心最大的噴泉
現場看很壯觀又漂亮    閃了好幾台車才照到呢
 

大家好 我是塞尚的銅像 歡迎來到艾克斯   
 

大噴水池的一景 這獅子的神韻活靈活現的吧
 

處處可見的小噴泉
 

這位阿桑 集合時間快到了 你要買快一點阿
而且物價這麼貴 你拿這麼大的籃子  不是想要全搬走吧

 

晚餐就吃這個囉  沙威馬 (3.5歐)
不過很大一份 (而且是全程花錢吃的最便宜的一餐了...)
料很多 有好多豬肉.生菜.跟好吃的現炸薯條
買完馬上分給大家 不然我哪吃的完這麼多薯條嘛

要跟老闆合照的時候 老闆還把夾子塞給我
我做的沙威馬會有人敢吃嗎 哈哈哈

 

呼~~ 經歷了桃園-香港-伊斯坦堡-里昂-艾克斯
離開床舖的24小時候
終於要往有床的地方前進了 萬歲 萬歲 萬歲
夕陽也很美
也是我在車上唯一照成功的一張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happ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