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德 (Gordes) 這個的古城, 坐落在普羅旺斯高原, 與Luberon群山遙遙相對, 幾千幾百年來, 就是一幅天然的油畫.整座葛德古城的建築, 都是用石灰岩板乾石(dry stone)建成的, 稱為borries, 這種小屋, 完全沒有使用水泥, 而且室內永遠都是恆溫的!

我們在亞耳的飯店  樹旁邊的二樓就是我們房間囉
 
 

哇~~ 本來是預期會看到薰衣草的 結果沒想到有意外的收穫 也看到了大片的向日葵田
不過下了車反而不夠高 只能照到一排 所以還是放我在車上照的囉
 

路邊的農舍 很有一種說不出的風味 古樸簡單
 

葛德到囉 電影美好的一年(A Good Year)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薰衣草 薰衣草~~  雖然不是很大片 也很滿足了 一下車就聞到薰衣草的芳香
滿腦子就想著要去歐舒丹買薰衣草精油
不夠後來絕得沒有比較便宜也就作罷了
 

我最愛的就是紫色 看的出來吧
 

雪濃克修道院 (Abbaye de Senanque)
是旅客必經之處喔
所以一定要來張到此一遊照嘛
不過連不太會流汗的我
目前也已經汗流浹背囉 好熱阿~~
 

但是我絕得修道院前面的小麥也很漂亮ㄟ 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金黃色
什麼  沒有金黃色  因為我沒有單眼嘛 不然誰弄台單眼來送我好啦
 
 

總絕得照的不夠 即使上了車還是拼命照
而且上了車 反而角度比較高 可以照到全景呢
 

市集
 

各式蜂蜜.果醬
 

寧靜的感覺
 

很有法國風味的 T-shirt
 

有很多口味的橄欖
但是因為我挑食都沒敢嘗試

 

這椅子很妙
擺在這個地方 所以要一邊高一邊低
我已經不算矮了 但是還是坐不上去
果然是外國人腿比較長?
 

由於歐元太貴 (經由司機指點)
這就是我們今天喝的水的來源
經濟實惠
 

胡西昂(Roussillon)位居卡隆谷地的最高點,這一帶的坡地均由紅土岩組成,蔚為奇景。這個可愛的紅色小城是盧貝宏地區( Luberon) 盛產赭土的所在,附近就有很大的開採場,這種因為當地植物、礦物與地層擠壓堆積而形成的特殊土沙,經過撿選加工,變成有好幾種顏色,是很好的上色顏料,尤其是瓷器和壁面,但也可以單純地講不同顏色的赭土分層放置,就變成美麗的沙畫。

雖然下雨了 不過難得來到這裡 還是多照幾張吧
房子外面還故意利用不同的顏色
顯得很生動
 

路邊隨處可見寫生的人
悠閒的人生就是要這樣過啦
我們要多學著點囉

 

要是我會畫畫的話
這裡應該畫成一幅油畫或是素描也不錯
住在優美的環境中 每天心情都會很好
 

胡西昂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happ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